李兆俊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以“坚持不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持续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为题,在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会议室为联系学院、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同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李兆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联系学校实际,李兆俊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要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着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部署,对标我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聚焦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来思考和谋划,抓住进、管、出三个关键环节,在倾心引进优秀青年博士、悉心培育教师队伍、深化教师聘用考核评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个方面上下更大的功夫,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力争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省走在前,不断开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新局面,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 邢晓峰)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