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以“学习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 '”为题,为联系学院、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代表以及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白青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对“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六个必须坚持”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脉相承,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历史经验展现出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新征程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金钥匙”。

  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白青谈到,我们要坚定以“六个必须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始终彰显价值导向,进一步强化机关为院系服务、干部为师生及教学科研人才服务的工作导向,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一把尺子,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做则必成。要深刻认识自信自立这一立足基点,持续激发精神动力,拒绝看客心态,拒绝平庸,拒绝负能量,不怨天尤人,主动为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强化“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发扬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把创新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多想新点子、多出新思路、多创新经验,努力拓宽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视野和路径,推动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加强和提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这一理论任务,多考虑还有哪些问题不足,有哪些短板弱项,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工作,积极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入把握系统观念这一思想方法,从整体抓工作,从大局看问题,从重点求突破,努力促进协调发展。要培养树立胸怀天下这一宽广视野,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充分展示格局境界,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伟力。

  (审核 药学院)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