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资讯> 首页专题>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8月6日下午,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关延平、王昭风、白青、庄波、苏明海,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第四会议室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暑期健康安全教育,统筹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要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管理,着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强化部署调度、联防联控、督导检查,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全力保持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切实维护全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关延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要求认真贯彻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高度警醒、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就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延平强调指出,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迅速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即刻进入防疫的“战备”状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二要防控措施再压实,着力严起来。要严格“把好门”,科学精准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实行“测温+健康绿码”入校制度,切断疫情进入校园的途径;要切实“管好人”,加强对师生员工、学校工勤人员、暑期施工人员的行程管控和健康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要“开好学”,相关单位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早拿出开学预案,做好线上线下即时切换的教学准备,确保发生疫情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认真“备好料”,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备好应急方案、防疫物资和临时留观点等重要场所。三是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切实管起来。推动责任再落实、压力再传导、措施再强化、作风再务实,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屏障。同时要按照视频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汛期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审核 党办)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