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资讯> 首页专题>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来校督导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来校督导

  11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邹兴祖带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一行5人来校,就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热情接待了督导组一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服务中心、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邹兴祖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的具体任务。他指出,秋冬季节气候寒冷,病毒活性增强,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另外叠加国外疫情输入风险和民众对疫情防控的松懈思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难度增大。学校要深刻汲取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小范围疫情反扑教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赵明吉汇报了学校秋季学期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一直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秋冬季节性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精准、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隔离区设置合理、日常消杀工作科学有效、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培训演练与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到位、教育教学运行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教育科学有效,并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增强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督导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医院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情况、餐厅卫生和从业人员体检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督导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核 都超)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