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资讯> 聊大要闻> 学校召开“说课程”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学校召开“说课程”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8月1日,学校“说课程”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我校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教务处处长马中东,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108门下学期试点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会了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等10个学院的教学院长分别就“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一课一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方案的研究制定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马中东在认真听取各学院的汇报后表示,各学院要紧盯课堂教学改革方案的落精、落准、落实、落地:一要坚守课堂教学改革的初心使命,实现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立德树人成效的核心目标;二要提高教学改革方案的可操作性,做好预案,形成实施细则,确保改革方案有效、可行;三要把握推进改革的方式方法,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四要强化课堂教学改革的质量把控,校院同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五要全面开展“说课程”, 形成系(专业、教研室)、学院、学校三级活动机制,形成引领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力量,服务学校课堂教学改革。

  肖海荣在总结讲话中对先期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以“两个快速”即思想上快速统一,行动上快速推进,要求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全面开展。一是要从思想上快速统一认识,形成改革“一条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课堂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清楚认识到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和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二是要在行动上快速推进,拧成改革“一股绳”。要充分利用暑假这一黄金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总结反思、系统梳理课堂教学问题,查漏补缺,认真思考课堂教学改革如何改进,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三是要在方案设计上系统优化,下好改革“一盘棋”。要科学设计学院整体改革方案,明晰改革规划、资源配置、管理服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有序、稳妥、有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打造学院办学特色,提高学院、学科专业的社会美誉度。

  (审核  马中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