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资讯> 聊大要闻> 聊城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聊城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7月14日至8月1日,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165名志愿者陆续出征,前往新疆、西藏、陕西、宁夏、重庆、青海、贵州、四川、广西、广东等服务地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西部地区建设发展。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为志愿者送行。

  志愿者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自行前往和团队集中出行的方式奔赴服务地。校团委书记李鹏与志愿者所在学院团委书记、相关负责同志赴济南火车站为集中出征新疆全国、新疆地方、兵团项目的志愿者送行,并为他们送去了旅途防疫、生活物资。李鹏与志愿者及志愿者家长深入交流,并代表学校对即将奔赴西部地区的志愿者表达了最美好的期望和祝愿,希望志愿者珍惜锻炼机会,脚踏实地,真诚地向当地干部、老师和群众学习,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自立自强,敢于面对挫折,接受挑战,做好吃苦在前的思想准备,继续发扬“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聊大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叮嘱志愿者们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与学校联系,聊城大学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志愿者们意气风发,胸怀奉献西部的热情,坚定服务西部的信念,踏上志愿服务之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母校的嘱托与期望,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在点滴实践中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绚丽人生。

  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开展19年来,选送了1605名优秀毕业生到新疆、西藏、陕西、宁夏、重庆、青海、贵州、广西、四川、广东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入选志愿者人数居全国高校前列,400余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在新的征途上,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奏响了新时代青年奉献西部的青春凯歌。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