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资讯> 聊大要闻> 聊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聊城大学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等环节,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全国组委会正式公布比赛结果,聊城大学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获奖层次与数量超历年获奖总和,取得重大突破。

  

  自今年3月该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多次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学院重点项目团队的备赛工作汇报,与各团队深入交流,提出明确要求。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创新创业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互支持,鼎力合作,加强项目指导和提供赛事保障。各参赛学院主要领导靠前抓、亲自抓,不断打磨提升项目水平。指导老师耐心细致,参赛同学严谨认真,有的师生团队通过远程会议探讨比赛细节,精益求精;有的师生团队利用暑期时间留校开展实验,充实数据。竞赛中,全国各高校5000余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经共同努力,来自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和药学院的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的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现了聊大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排行榜赛事,是各高校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也是我校学科竞赛目录B类赛事。赛事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参赛选手来自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数百所高校。生命科学竞赛旨在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下一步将以学科竞赛为重点,强化专业竞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牵引作用,持续优化比赛组织方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增砖添瓦。

  (审核 赵越  李晓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 建设管理:党委宣传部